徐志摩

 

等你走遠,我就大步的向前這荒野有的是夜露的清鮮;

也不愁愁雲深裹,但求風動,

雲海裏便波湧星斗的流汞;

更何況永遠照澈我的心底,

有那顆不夜的明珠,我愛——你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〈你去〉末段

 

據說這是寫給林徽音的。寫給她的最後一首詩.......

他興奮地說:詩意興然,謅詩一首。

 

我想他真得對林徽音是有感情的,即便歲數上來說,兩人其實有一些差距。

但詩人的浪漫是無法想像的。

 

徐志摩說:以自由償還自由!

只為了爭取他自以為的soul mate。

但他那份情衷最終並不完滿。當然這是指勇於追求陸小曼的部份。

 

年輕時,我受了電視劇影響,想著林徽音或許才是最合適這位大情聖的吧?

 

不過,我錯了,徹底的錯!

林徽音的靈魂兼具浪漫與理性,有著更勇敢的決心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,

那不是一味保有詩意的信仰的徐志摩所能夠承擔的感情,

 

朋友才是他們間最合適的距離。

 

不過如果徐志摩沒有墜機身亡,這個故事會不會不同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